寶元數控專注於各種精密控制器、智慧製造系統之研發、製造及銷售,提供客戶各種專業高品質解決方案◦產品線包含各式高速高精車銑床控制器、磨床控制器、塑膠機控制器及滑軌/關節機器人控制器、自動化控制系統、可二次開發平台與伺服電機…等,為智慧製造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應用領域涵蓋現代工廠各式加工應用例如:模具加工零件沖壓、拋光研磨、塑料射出至機器人輔助生產、拋光、搬運、焊接、噴塗…等等後加工程序,俱備提供完整產品及技術面解決方案的能力。
 

工具機

寶元數控控制器應用領域廣泛可涵蓋車、銑床、中心機、鑽孔攻牙機、磨床, 等產業機械, 除了硬體性能優異外,也內建自行開發的軟體工具讓客戶可輕易的將特殊的行業知識放入控制系統中,而遠端連線與監控技術則提供大型廠區設備自動化高度便利與即時性,有效節省成本並提高管理時效。



工業機器人

寶元開發出6軸機器手臂、SCARA機器人、直角坐標系機器人等等,針對各式產業與設備自動化提供由零件加工、組裝、檢測、包裝、取出、搬運各式功能,徹底實現設備智動化。除標準產品外,寶元同時也有整合性設備服務以滿足 高度客制化需求,並支援智慧視覺讓機械人的系統性能更強,範圍更廣。



塑膠機

因應模具多樣性變化,機台的型式及周邊自動化整合變化性也越多,寶元數控LNC)整合完整的控制能力,專門為塑膠機設計的控制介面與軟體,人性化的操作介面、直覺式的控制模式、精巧的外觀設計,讓客戶的機械在市場上更具有競爭力。



二次開發平台APAC系列

因應自動化設備應用高度客制化需求,寶元推出可二次開發彈性平台,提供客戶更具競爭性的解決方案,藉由強大的內建功能,高度平台開放性與整合性,客戶可以自行開發各種功能因應特殊需求,並能快速與各種系統或周邊擴充組件進行整合。



專業EtherCAT系統

在工業4.0的趨勢之下,EtherCAT已成為工業通訊的標准通訊協定,寶元數控認知多數製造系統都將採用EtherCAT通訊協定,多年前即已投注大量研發能量在相關產品技術研發,目前寶元全線控制器產品皆支援EtherCAT通訊協定,為了打造高度整合的智慧製造系統,落實「智慧工廠」的願景寶元提供客戶EtherCAT產品一次購足服務,除了提供客戶高品質EtherCAT上位機控制器之外,同步推出EtherCAT 伺服電機EtherServo、主軸驅動EtherPower 、擴充模組EtherIO以及各種智慧傳感器,完整的EtherCAT控制器產品線及與之搭配的周邊設備能夠更完整的支援客戶各種需求。